杳前无路

耿直如弯,真实如贱。
本命
Mr.Holmes(By A.C.Dorle)/POI/GGAD/Suju 83Line/Mio/Amy Acker
混圈多 嗑粮多 产出少
偏爱戳心文笔 欧美/漫威/DC/好莱坞/原耽/南韩都混 BL/GL/BG/GB都吃 通常情况下不吃np及all向
有固定嗑的cp 可吃互攻/无差 但尊重其他人喜好
【漫威】 盾冬/锤基/贾尼
【POI】RF 肖根
【柯南】平和(青梅竹马爱好者)+赤琴
【HP】德哈 GGAD
其他 鼠猫
肖根厨一只\( ̄︶ ̄)/吃西皮不在意攻受的一只 招招鲜 吃遍天~头像最近掉的坑 捷克之光karolina kurkova

【华嬛】清花缠枝眠 (1)

邪教CP 年世兰x甄嬛 基本无差
傲娇攻气跋扈宠妃兰兰x温柔隐忍黑化中的白兔嬛嬛
时间线混乱 就这么写写 大家随便看看……
觉得还行的小伙伴欢迎小红心小蓝手点起来鸭!
评论也是欢迎的www
——————————
  “莞小主请回吧。”

剪秋面上端着盈盈的笑,对着甄嬛那歉意的一蹲里却依然有说不出的敷衍,只草草一屈膝,连眼神都显得漫不经心。

“求姑姑通融……我只求见皇后娘娘一面……”甄嬛低弱的声音里几乎带了祈求,轻轻牵着剪秋的袖子 ,一手顺势把掩在袖下的碎银悄悄递了过去。

剪秋僵了僵,却是没有接,心下思虑阵阵,已经打定了主意,悄悄把手缩了回去。

这个莞常在,还是少接触得好。

尤其,还是在这种关头。
——————
话说这个莞常在,是雍正元年那一批入的宫。位份虽不显高,却是早早赏了封号,算是得了皇上份殊荣。却也是不必太过忌惮的存在,一入宫便病了起来,一直也没养好,成天一副无心承宠的小心翼翼样。

按说莞常在模样虽是好的,却不是个狐媚性子,不知怎么的偏就好像触了华妃的霉头,三天两头就要被召去翊坤宫。一开始莞常在病着,华妃甚至还驾临碎玉轩瞧过几趟。后来大约是放心了,华妃本是不去了的。可莞常在不知怎的又被皇上注意到了。初蒙圣恩的次日,华妃召的急得仿佛兴师问罪。往后便是没几日便要召莞常在到翊坤宫里一次,用的由头五花八门,什么请教针脚啊五音啊,畅谈诗词歌赋再到人生哲学。但凡是有心人都了解,华妃娘娘只是个好摸样的将门之后,枪棍算是涉猎,书文及音律皆是不通的。众人于是纷纷猜测华妃娘娘大概是对莞常在甄氏依旧心有忌惮,并未完全放心,所以出此计摸排底细。

可据碎玉轩宫人所见,华妃娘娘从未刁难欺压过自家小主,翊坤宫那些流水一样送进碎玉轩的珍玩吃食一类可都是实打实的好东西……

这可是示好的意思啊。难不成,华妃竟起了把甄嬛收入麾下之心?

根据众人一贯所见,华妃往日可是个善妒的,断不会轻易起什么吸纳这么一位颇有姿色的后妃的考量。如此,只可能是这位甄氏巧言令色的运筹帷幄起了作用。可见是个有手段的角色,不是什么一无是处的病秧子。众人不禁对华妃娘娘刮目相看,一开始便“慧眼识英才”,盯上这么一位不显山不露水的狠角儿。

至于到底是甄嬛有心投好,还是华妃抛橄榄枝,总之在后宫众人眼里,日后便是甄氏对华妃继续低眉顺目却也不卑不亢,华妃也没少过甄氏的好处,帮甄氏进位份当了贵人不说,赏赐也是从未断过的。可见二人算是决意结党,从此一同筹谋了。

本来这甄氏在后宫里也算走的温吞顺当,她阿玛却忽然被人参本贬官,似乎是因着同瓜尔佳一族起的纷争。甄氏连同为她父亲求情的沈氏一同被降了位份,捎带禁了足。

只是这禁足刚解没几日,莞常在甄氏没往翊坤宫跑,却是七绕八弯地特地先寻皇后来了。
————
剪秋心里揣着疑惑连着忌惮,当然不可能顺着甄嬛的意思,几句不痛不痒的托辞张口就来:“小主言重了。小主若是确有难处冤屈,皇后娘娘正位中宫,自该主持公道,何来劳烦小主‘求’一说?只是眼下娘娘头风旧疾又发,实在分身乏术,不便见客。望小主海涵,奴婢在此谢罪。”

甄嬛连忙搀了她一把,只好就着她话音接了下去:“姑姑不必如此。只是我不曾出宫数月,想来于皇后娘娘多有怠慢,今日便是来给娘娘请安一并谢罪,绝无叨扰之意。”

剪秋便也冲她含笑道:“小主若是有心,也不急于这一时,皇后娘娘也是明理之人。只是小主如今身为后妃,拜中宫自然是本分,其他诸位娘娘也万不可怠慢,虚心听取诸位娘娘教诲也是必须的。”

甄嬛低眉应声,剪秋凝视她的眼神里添了几分审视,有意试探道:“奴婢素来听闻华妃娘娘协理六宫,是非分明,小主若是有意可先去翊坤宫与华妃讨教一番,相信华妃娘娘定会不吝赐教。”

甄嬛一听华妃之名便是唇角一动,瞬间功夫又神色如常:“多谢姑姑提点。我也正有此意。”

剪秋表面上还算客气,但甄嬛不过走出两三步,旁边一个一直没吭气的小丫鬟却已经是哼出一声:“不过是条哈巴狗,巴结不来华妃,巴巴地又往我们娘娘身边凑。把我们娘娘当什么了?她也配。”

哈巴狗。

这个刺耳的词刺得甄嬛心口猛地一抽,心口密密麻麻地疼了起来,脚步也这么顿住了。

“梨文。”剪秋冷声呵止,唇角的笑却没收,眼底一片嘲弄,“反正她也巴结不上,何必生气。”

“是不该动气。”一阵娇笑盈盈自身边传来,渐行渐近之间啭了几声,之后忽又转回凌厉,透出一股一贯的冷然,“剪秋姑姑果然深明大义,生气最是大动肝火呢,这话不妨日后说与皇后娘娘听听。想必皇后娘娘听了这忠言,日后多加调理,也不至于三天两头便要遭回头风,苦不堪言,叫我们这些做姐妹的好生牵挂,还不得一见。”

甄嬛向着前方端端正正行了个礼:“给华妃娘娘请安。”身边的景仁宫宫女连忙慌慌张张跪了一地。

“莞妹妹不必多礼。”年世兰只是伸手实实在在扶住了甄嬛,言语间有莫名的柔软,神色却依然铁青,理也不理跪了一地的宫女,想必是方才的话也尽数落了她耳里。

“不知华妃娘娘驾临景仁宫,所为何事……”领头的剪秋终于还是战战兢兢问出了声。

年世兰凛眉不悦,当即冷声呛她:“难不成本宫也是有罪在身?这景仁宫还来不得了?”

剪秋被她喝得气都一滞,心头狂跳:“奴婢不敢,奴婢绝无此意。”

“本宫又不是尸位素餐,皇后既病着,本宫名正言顺协理六宫,自当尽心为皇后分忧。”年世兰横眉冷眼地睨下去,目光森冷,“自然也该替皇后管管你们这群狗奴才!”

“皇后一病,景仁宫便乱了分寸,罔议妃嫔,既扰了皇后清静,又犯了以下犯上的大罪,成何体统!你们说,本宫该如何发落?”

(TBC)

*好久不写古风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这种渣文笔……

*您的好友华怼怼已上线
*大概算是有糖 藏在其他人的视角里暗搓搓的?

*应该是个长篇

评论(24)

热度(4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